Friday, July 30, 2010

故事分享 — 国王的四位王后

有一位国王,拥有四位王后,可是国王偏偏对第四位王后特别的宠爱。他常常给第四位王后买衣服,各种各样的服装,鞋,发夹等等。王在她身上花了好一大笔钱财,这是王向第四位王后表达爱意的方式。
虽然如此,王对第三位王后也很宠爱,王常常给她买各种各样的附属品,还建高大有堂皇的皇宫给她,给她买豪华昂贵的车辆等等。
至于第二位王后,王常把时间花在她身上。每当国王有任何烦恼愁困的时候就会找她,因为她比较成熟,很厉害解决国王的烦恼困难,所以国王常常和她在一起。
可是,对于第一位王后,国王对她却不理不睬的。已经把她丢在一旁,甚至忘了她的存在!

有一天,国王的了重病,无药可救了。所有医生都说国王随时会驾崩。国王听了很伤心,他心里想说:“也许下一分钟我就去世了,难道我要一个人走吗?” “不!我是国王!我不要一个人走!”

国王便下令传第四位王后上来,国王告诉她说:“郑得了重病,已经无药可救了,随时就会驾崩的,我的至爱王后,你能不能陪陪一起走呢?”谁知,第四位王后直接说:“NO! Get Lost!”国王非常心痛。

接着,王传第三位王后上来,问她同样的问题,可是,得到的答案让国王心碎了!第三位王后竟然拒绝了国王!很可恶对吧?

之后,国王想:“第二位王后成熟又有智慧,她很善解我意,一定会答应的”。当国王一五一十的把所有困难告诉第二位王后之后,她回答王说:“我知道你要我陪你一起去,好,我会陪你到坟墓前,然后为你哀悼,为你哭泣……这是我所能做的了,我不能够陪你一起死。对不起。”
国王伤心欲断魂,拿起匕首准备刺入腹中,离开这残酷现实的世界!可是,就在这个时候,一位穿着旧旧礼服,身体瘦弱的女人出现在王面前说:“我愿意”“亲爱的,我愿意陪你一起死”国王感到很安慰,非常地感动,仔细的看看这位女人,原来她就是国王的第一位王后。由于国王没有买新服装给她所以她只穿旧衣裳;因为王忽略了她,所以她吃不好,睡不着,结果体弱多病。

最后,国王和这第一位王后走这接下来的路程。




今天,我们每个人都有四个王后。
第四位王后就是我们自己的身体。我们常常给她买最漂亮最棒的衣服,裤子,鞋子等等。各种各样的装饰品给她打扮得非常非常地漂亮。可是到最后,到你去世的时候,她是不会陪着你的。
第三位王后,给她买各种附属品,最先进的电话,最好玩的游戏机,最豪华的车,最华丽的皇宫。到最后你死的时候,她也不会跟着你的。
第二位王后,就是您的父母家人亲戚朋友,他们对你非常好。当你遇到困难烦恼的时候,你常常找他们诉苦发泄。虽然他们都很爱你,可是到你死的时候,他们只能够来到你的坟墓前,给你哀悼哭泣。他们不可能会陪你去死的。
第一位王后,也就是您的灵魂。我们常常都忽略的她,把她丢在一旁,不理不睬的,甚至把她给忘记了。可是,到你死了以后,只有她会跟着你,陪伴在你身边的。因此,不要像这位后悔的国王一样,把最重要的给忽略了。

记得要多读圣经哦!把第一位王后养得肥肥胖胖的哦!=)

6 comments:

  1. 原来每个人都有四个皇后,可是能永远陪自己的只有一个。。。

    如果没有神,在世上所拥有的一切都是虚空,

    说的容易,可是要行出来真的很难,要完全把深放在第一位真的很难,就家人跟朋友对我来说很重要。要我为了神放弃家人朋友,需要很多勇气跟信心决定。。。

    我很喜欢这个,容易吸收。。。

    谢谢分享,这是很好的故事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. nice one~ but when i saw the word kings n all, i thought u were saying something about Kingdom of Sakai tim! haha

    ReplyDelete
  3. 人家才不像你,整天想sakai的事。。。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4. lol. fine. Be that way!

    UH! XD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慢慢uh!吧。。。我只是实话实说。。。哼!!

    ReplyDelete